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康菲中国:8月底前完成蓬莱19-3油田清理工作

2011年08月12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赵建华)发生溢油事故的渤海湾蓬莱19-3油田作业方——康菲中国12日公布消息说,到目前为止,70%的海底矿物油油基泥浆回收工作已完成。康菲已调集大量资源、加紧作业,剩下的矿物油油基泥浆清理工作将在8月底前完成。

  蓬莱19-3油田是中国国内建成的最大海上油气田,是中海油和美国康菲石油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康菲中国)的合作油田。康菲中国是作业方,负责油田的勘探、开发、生产等日常作业,负责处理紧急事件。

  6月4日、17日,作业区B平台和C平台先后发生两起溢油事故。B、C两个平台每天合计约产原油4.7万桶,占整个蓬莱19-3油田总产量的三分之一。

  最近,康菲公司在C平台周边海底进行潜水探查时,发现还有剩余的来自6月17日井涌事故溢出的矿物油油基泥浆。这使得矿物油油基泥浆溢出总量增加到400立方米(2500桶)。原油溢出量为114立方米(717桶)。这些溢油已被回收,或者通过自然蒸发,或者经由海水、风、海流等自然运动而降解。

  造成矿物油油基钻井泥浆泄漏的C平台C-20井,在6月19日被永久性封堵,已无渗漏发生。C平台附近海面间歇出现油花,总量约每天一到两公升。康菲认为,这是在清理海底矿物油油基泥浆时产生的,一经出现,即刻得到清理。从6月20日至今,出现的油花总量为0.15立方米(1桶)。

  康菲介绍说,已从C平台海底回收了269立方米矿物油油基泥浆(1700桶),从海面上回收大约70立方米油水混合物(440桶)。在海岸边发现微量油污颗粒,已回收。

  康菲介绍说,迄今,已派出900名工作人员参与溢油处理;包括工作船和潜水作业船在内,动用了33艘船只;部署3000米的吸油栏;机动车沿海岸巡查48645公里,人工步行沿海岸巡查3289公里。一个特制的集油罩已安装在B平台附近的溢油处,以便收集溢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