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用电高峰期间如何为小家电节能

2011年08月12日 17:0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家庭经济条件的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家用电器进入千家万户,其中尤其是电饭煲、微波炉、笔记本电脑等小家电几乎成为每个家庭的必备。然而别小看这些小家电,如果不注意正确使用,依然会给家庭用电带来浪费,并可能会影响到这些设备的使用寿命。

  ● 电饭煲如何使用能省电 首先要将米淘洗干净,煮前浸泡10分钟左右后再通电煮饭。当开关自动跳闸后立即拔下电源插头,使用余热对饭保温。

  千万不要用电饭煲烧开水,由于其加热原理与电热水壶不同,烧同容量的开水,耗电量远远超过电热水壶的耗电量,而且易损坏电饭煲。

  ● 微波炉如何使用更合理 首先必须要给加热食品表面洒些水,较干的食品加水搅拌均匀,加热前覆盖食品保鲜膜或存放在有盖的耐热玻璃器皿内,加热均匀且时间短,省电。每次加热食品量不宜超过500克。

  加热或烹调切成小块的食品较大块的食品省电,量多时应分时段加热,中间加以搅拌,尽可能使用强档(高火),必要时加以搅拌。一般不要用微波炉解冻食品,其耗电量很大。

  ● 笔记本电脑省电诀窍 笔记本电脑也是用电“大户”,倒不是它功率有多高,而是它的使用频率较高。要让笔记本电脑省电,必须对电池进行完全放电,尽量不使用外接设备,关闭暂不使用的设备和接口,关闭屏幕保护程序,合理选择关机方式,同时需立即恢复时采用“待机”。

  本报记者 张欣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