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昆仑银行向克拉玛依中小企业放贷20亿元

2011年08月14日 16: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石油控股的昆仑银行成立5年来积极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累计为“油城”克拉玛依市千余户中小企业发放贷款近20亿元。

  昆仑银行克拉玛依营业部经理刘成忠说,营业部中小企业贷款中心成立5年以来,累计为当地千余户中小企业发放贷款近20亿元,拉动1.2万人就业。

  今年年初,昆仑银行克拉玛依营业部推出“昆仑快车”贸易融资等一系列中小企业信贷产品,为当地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了新的途径,截至7月底,中小企业贷款存量和客户保有量超过60%,居于当地金融机构首位。

  克拉玛依市副市长赵武生表示,今年克拉玛依市地方工业连续四个月经济增速保持在30%以上,金融机构抓住这一机遇,加大中小企业信贷服务专营机构的服务力度,不断拓宽为中小企业服务的规模和范围。

  昆仑银行前身是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2009年中石油增资控股该银行,至去年底注册资本变更为42.04亿元,中石油持股87%。昆仑银行明确提出建设产融结合特色商业银行的发展战略,目前中小企业融资业务发展进一步加强。2010年底,昆仑银行总资产826.04亿元,同比增长近3倍,约是重组前的21倍;存款总额为570.56亿元,同比增长2倍多;贷款及垫款总额为120亿元;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08亿元,同比增长4倍多;实现净利润6.89亿元,同比增长近9倍。 (记者熊聪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