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伊朗首座核电站可能于月底并网发电

2011年08月15日 09: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费雷敦·阿巴西·达瓦尼14日说,伊朗首座核电站——布什尔核电站可能将于8月底开始分阶段并网发电。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当天援引阿巴西·达瓦尼的话报道,如果必要的测试工作能如期完成,布什尔核电站将于8月底开始分阶段并网发电。并网之初,布什尔核电站发电量可以达到满负荷运转发电量的40%。

  阿巴西·达瓦尼表示,相关人员不应只急于让核电站在既定日期前并网发电,而忽视采取重要安全措施。他说,伊朗官员始终强调布什尔核电站应该拥有最高级别的安全水准,尤其是日本核电站危机之后,伊朗更强调这一点。

  他表示,布什尔核电站的进展一直处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之下,布什尔核电站将来不会存在污染问题。

  从去年10月26日布什尔核电站开始正式为核反应堆装载核燃料开始,布什尔核电站并网发电时间已经被推迟至少七八次。有分析人士认为,伊方此次有关布什尔核电站8月底可能开始并网发电的表态并不可信,该核电站的并网发电时间极有可能会被再度推迟。

  就在8月8日,还有外媒援引伊朗议员阿斯加尔·贾拉利安的话报道,布什尔核电站投入运转时间被再度推迟,该核电站可能无法按计划于8月底启动运转。作为议会“布什尔核电站项目特别委员会”成员,贾拉利安将启动延迟归咎于俄罗斯方面。

  布什尔核电站位于伊朗南部港口城市布什尔附近,是伊朗首座核电站,设计装机容量为1000兆瓦。20世纪70年代,伊朗与德国签署合同建造布什尔核电站。1979年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后,在美国反对下,德国终止了与伊朗的合作。1995年,伊朗与俄罗斯签署了总额10亿美元的布什尔轻水反应堆核电站项目合同,俄方负责向伊朗提供核燃料、设备、技术和人员培训等。由于涉及核能技术等问题,伊俄核电站合作一直受到西方国家指责,核电站的建设工期被一再拖延。(记者杜源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