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煤炭局长35处豪宅“埋葬”自己的警示

2011年08月15日 11:15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8月14日中央电视台报道,山西蒲县原煤炭局长郝鹏俊利用职权谋取私利,专案组查出其涉及违规违纪资金高达3.05亿元,其中郝鹏俊在北京、海南等地35套房产合同房价款就达1.7亿元。近期,蒲县法院一审判处郝鹏俊20年有期徒刑,此外,郝鹏俊夫妻还因逃税被处以高达2.6亿元的罚金。

  高房价可以说是这个社会的“共痛”,因此,扯及到“房价”这一个问题,许多人都不可能轻松得起来。相反,这是一个沉甸甸的话题,只要一经提起,现在还依然触痛我们的神经与灵魂。然而,现在,让我们感到不可理解的是:仅是一个小小的县煤炭局局长,居然在北京、海南等地有房产35处,家财达数亿元!

  这是多么触目惊心的事!如果,一个人凭自己的辛苦劳动以及超凡的能力和智慧,挣得几十处的豪宅,攒下数亿元的身家,我们会感到佩服与羡慕。可悲与可恨的是,现在,我们看到的并非如此。我们看到的是,一个领导干部用党与人民赋予的权力,利用自己的“要害”职位,为自己及家人谋取了巨额的利益,为自己疯狂的敛财——在这里,全然看不到一个领导干部对人民群众的服务宗旨,全然看不到一个干部的廉洁从政之本色,全然看不到领导干部对党与人民的无私以及忠诚。

  在“个人利益高于一切”的驱使下,一个县级的小小官员——山西蒲县原煤炭局长郝鹏俊,“拿”下了令我们目瞪口呆的“财富”:北京宣武门外大街92号海格国际大厦,现在的房价平均每平米超过了3万米,而他在这里拥有17套房产;他的另外17套房产在朝阳区关东店四巷朝外SOHO和南三里屯通盈首都花园巴黎城。如此“业绩”,令多少贪官竞“折腰”?

  山西蒲县原煤炭局长郝鹏俊非法敛财逾3亿元,因为违规违纪资金高达3.05亿元,被誉为煤炭大省山西煤焦领域反腐“第一案”。如今,随着正义的审判,这条“潜伏”在党与政府中的“蛀虫”受到了应有的惩罚。35处豪宅的敛财原煤炭局长亲手“埋葬”自己,从这“第一案”中,我们应得到怎样的启示呢?“贪利者害己,纵欲者戕生”,古人的警示,对我们今天的领导干部而言,也一样起着深刻的教育意义。利欲熏心入歧视,笔者认为,从政为官者,真的应深思如何处理“权、责、利”这三者的关系,想通了这样的问题,理顺了这样的关系,才能够使廉洁植入我们的灵魂,使责任指引我们高尚的从政行为。陈谊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