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油价下跌不能放松调整能源结构 A股已到底

2011年08月15日 14:32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证券日报副总编董少鹏9:15做客节目,解读财经热点,他认为不能因为油价下跌就放松能源结构的调整,要谨慎采取慎重的采取石油战略。另外,他认为A股市场已经到底,未来两周震荡向上。

  主持人:近几个交易日国际原油价格是连续的暴跌,使得国内汽柴油调价的窗口有望在两周之内开启,您是如何来看待国内油价和国际油价的联动关系,对市场会产生的影响?

  董少鹏: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后半段造成美欧地区需求减少,国际油价出现了回落,那么到目前为止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原油主力合约周线就连续三周下跌了,那么对国内而言我们定的是22个工作日,移动加权平均价变化率达到一定的程度就要下调或者上涨油价,那么现在快跌落到零附近了,就有可能下调,基本的预计是8月25日前后就会采取这样的措施,那么下调的幅度是200元至300元每吨左右。

  但是目前也出现一个情况,由于油价可能下跌,有些炼油厂宣布检修或者准备检修他们的设备,这也是说明部分的油企还是利益优先,这方面还是值得监管部门予以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另外一方面,工信部披露今年前五个月我们原油对外的依存度非常的高,达到了55.2%,超过美国的53.5%,那么研究美国原油依存度的降低,它主要是把天然气的开发扩大了。

  目前全世界天然气的管网里美国占30%还要多,并且奥巴马最近表示未来十年将把石油的进口量再削减1/3,那么这个动向也值得我们特别关注,我们不能因为油价下跌就非常的放松我们的能源结构的一些调整,我们还要多渠道的拓展新的能源,采取节能的手段来结合我们整体的经济结构调整,慎重的采取石油战略。

  主持人:再来了解一下A股市场,最近市场底部是形成了一定反弹的局面,而消息面市场也都在猜测未来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可能向定向宽松转变,市场是否会有逐渐向好的趋势呢?您的观点?

  董少鹏:这是确定的,因为货币政策应该是维稳为主,保持这个市场的适当的流动性,那么从财政状况来讲,应该会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实际上财税状况已经有一些措施,像9月份开始上调个人的税收的开征的门槛,这都是财税政策的一些措施。那么股市来讲,应该现在已经是底部,这一点我非常的确认,但是应该本周甚至下周行情还是以震荡为主,寻求机会向上拓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