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云南曲靖剧毒铬渣倒入水库 目前珠江流域水质正常

2011年08月15日 15:23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云南曲靖5000吨剧毒铬渣倒入水库,污水威胁珠江源头”的消息受到公众关注,由国家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组成的专家组来到曲靖铬废料非法倾倒点进行取样调查。

  昨天(14日),国家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一行4人的专家组对曲靖的三宝镇张家营村、越州镇黄泥堡村,还有麒麟区铬渣非法堆放点进行了核查。一是实地核查铬肥料堆放点,二是对可能造成水体污染的地方进行土质、水体取样。目前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要在评估后才能判定是否对南盘江水系造成水体污染。

  相关人员表示,结果将会以最快的速度公布。

  目前铬渣来源化工企业已被停业整顿;环保部门称珠江流域水质正常。曲靖市副市长陈军介绍,下一步曲靖处置该事件的后续工作包括:组织环保专业技术人员对铬渣倾倒地污染情况再进行认真调查和监测,确保无铬渣清理遗漏;将追究监管部门、企业责任,评估赔偿群众损失;继续动态监测好有关区域的水质,定期公布水质监测数据,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同时请求省环保厅向社会公布今年以来南盘江的水质监测数据。

  云南省曲靖市委宣传部部长何华表示:这次因铬渣非法倾倒导致的污染,虽然在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进行了处置,但依然给附近群众造成了损失,为此深表歉意。何华表示将进一步妥善做好事件处置工作,相关情况会随时向社会通报,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引以为戒,吸取教训,欢迎媒体和社会继续给予监督。(记者陈鸿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