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上海:夏季电力缺口达百万千瓦

2011年08月15日 16: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夏季是城市能耗压力最大的季节。记者15日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目前上海仍存在百万千瓦的用电缺口,能源供应依然紧张。作为迎峰度夏重要措施,上海不断加大公共建筑空调控温节能的力度,但目前宾馆、商场、写字楼的执行水平较低。

  据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节能与综合利用处负责人介绍,今夏上海最高用电需求预计将达2800万至2850万千瓦,用电缺口约为60万至110万千瓦,如果上海公共建筑夏季空调温度都能控制在26摄氏度以上,可以降低高峰电力负荷34万千瓦、节电5亿度、减排二氧化碳36万吨。

  从7月起,上海市节能监察中心共派出79个小组监察全市219家公共建筑室内温度设定,范围包括商场、商务楼、宾馆和公共机构。结果显示,整体合格率37%。

  节能监察行动发现,一些宾馆酒店、高档商场、甲级写字楼等单位为迎合客户、租户舒适度需求,温度控制工作达标率较低,尤其是宾馆、酒店的温度控制合格率低于30%。

  据介绍,下一步上海市节能监察中心将推进600家公共建筑的全面普查和重点复查工作,并开通空调温度举报电话,对于较严重的问题,将予以曝光。(记者陆文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