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成都用电负荷达677.1万千瓦 局部采取限电措施

2011年08月15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都用电负荷达677.1万千瓦局部采取限电措施
电力员工正在用大冰为主变室降温。作 者:刘忠俊
15日成都电网负荷创下历史新高达到677.1万千瓦。作 者:刘忠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8月15日电(刘忠俊 何凌霄)持续多日的高温闷热天气,使成都的用电负荷急速攀升。15日11时28分,成都电网负荷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达到677.1万千瓦,已经超过成都电网承载能力。成都迫不得已采取局部限电措施。

  记者在成都电力运行监控中心看到,中心城区多输电线路及变电站主变压器重载超载运行,为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避免因设备损坏波及电网故障造成大面积停电灾难,成都电业局对负荷过重、超载运行区域实施了局部限电,以全力确保整个成都电网的安全。

  “高温酷暑造成了用电抢修故障频发,尤其近两日成都局部地区气温已近40度,湿度达80%以上,造成居民、商户用电激增,从而易导致电力线路难当重负,发生故障。”成都电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00年成都电网迎峰度夏电网负荷仅有175.8万千瓦,电网负荷逐年上升,现已达到了667.1万千瓦。

  四川高温天气主要集中在成都、内江、泸州、自贡、宜宾、绵阳、达州等地。上述城市用电负荷已大大超出电网负荷,个别地方已开始出现限电。

  内江市电业局透露,该市接到限电通知,要求按照每日用电计划表,在当日电量超负荷后,对地方工业企业采取限电措施,优先保证民用电,已限电的生产企业对限电表示理解和配合。

  另外,14日晚,成都市武侯区五大花园片区和巴中市平昌电网10千伏义汉线两地电网出现故障,导致部分区域2万多居民用电受到影响。经过成都和平昌电力部门连夜紧急抢修,两地在15日凌晨全部恢复供电。两地停电的“病因”均是用电负荷猛增和高温天气造成电缆设备过载引起电力故障造成。经过当晚连夜抢修,当晚即恢复该片区供电。

  目前,为了确保四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已经要求各市州加强输变配电设施巡视检查,组织开展设备缺陷排查治理等工作,并加大了抢修人员的配备。电力部门也呼吁广大市民,在生活中节约用电,降温开空调也最好调至26℃,如遇到用电故障,可拨打95598电力热线,以便电力抢修人员及时调拨和抢修维护。(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