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四十度“秋老虎”肆虐 重庆电网负荷屡破新高

2011年08月15日 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8月15日电(记者 郭虹)记者从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在“秋老虎”肆虐一周之后,重庆电网负荷连续攀升,15日13点44分,最高负荷达到1104万千瓦,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今晚21点30分,重庆电网最高负荷达到1138万千瓦,外购电力326万千瓦,再破新高。重庆电力公司方面表示,重庆电网经受住了高温考验,整体运行平稳,确保了全市电力的有序供应。

  据了解,自8月8日立秋以来,重庆地区迎来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全市已发布高温红色预警15条、橙色预警150条。14日,在经历连续一周来的高温炙烤后,重庆5个区县气温超过40℃,主城最高温度更是达到41℃。在持续高温推动下,当日21点30分,重庆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达到1087万千瓦,超过7月4日的最高负荷1081万千瓦,同比去年增加6.05%。

  据介绍,重庆市电力公司根据多年来“秋老虎”发作规律,在确保网内机组满发的前提下,增加临时外购电力。14日,在计划外购电达到306万千瓦的基础上,临时从江西增购电力30万千瓦,使得当日最大可调达到1130万千瓦。15日,在周边省市陆续出现负荷高涨的情况下,重庆市电力公司从湖北购得20万千瓦以解燃眉之急。

  15日晚高峰期间,重庆市电力公司按照重庆市经信委统一部署,对高耗能企业实行错峰用电。同时,该公司强化了夜间值班及巡视工作,开展夜间巡视、测温、故障排查等工作。“红岩供电抢修服务队”提供24小时的抢修服务,随时准备以最快速度排除可能出现的故障,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