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东能源临矿集团加快非煤产业开发

2011年08月22日 09:51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1日,记者从山东能源临矿集团获悉,该集团今年上半年生产原煤542万吨、精煤14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4.3%和113%;实现销售收入61亿元,同比增长85%,其中非煤业务收入增长1.8倍;实现利润总额11亿元,同比增长37.5%。

  在经济效益稳定增长的同时,山东能源临矿集团企业管理水平也大幅攀升,非煤产业开发加快,产业、产品结构继续优化,整个集团呈现出全面提质、提速的良好发展态势。

  谈及临矿集团的腾跃新景象,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成录这样评价说:“我们始终坚持思想大解放推动企业大发展,不断提升境界,凝神聚力推动企业向前发展。今后,我们将借势提升‘大而强、优而富’的百年临矿愿景目标,顺利实现今年‘千万百亿’目标,推动企业实现新跨越。”

  临矿集团位于沂蒙山区,因政策、产业导向等原因曾经连续28年亏损,但是在沂蒙精神的熏陶中成长的临矿人并不安于现状。在时机来临的2001年,他们率先启动了以主辅分离为核心的企业重组再造,并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了公司治理结构,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科学管理体系,大大增强了企业发展活力——煤炭产量在2004年突破500万吨后,接下来的三年里连续突破了600万吨、700万吨、800万吨三个关口,目前正向1000万吨冲刺!集团总资产也达到了131亿元,销售收入即将突破100亿元大关。

  在主业发展的同时,煤机制造、玻璃纤维、发电供暖、非煤矿山等多个产业也迅速发展,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与主业相辅相承共同推进。

  记者在临矿集团会宝岭铁矿筹建处了解到,该铁矿总投资17.1亿元,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今年10月即将投入试生产。会宝岭铁矿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常洲介绍说:“项目达产后可年产铁矿石300万吨,铁精矿75万吨,以目前市场行情预测年利润在2亿元左右,‘十二五’末将年产铁矿石1000万吨,成为集团进军非煤矿山发展的主力军。”

  “目前的发展态势已经奠定了‘十二五’开局之年的良好基础,在山东能源集团优势平台支持下,在沂蒙精神激励下的临矿人,一定能创造出更美的新临矿!”刘成录介绍说,“十二五”期间,临矿集团销售收入将突破300亿元、利税将突破50亿元。”通讯员 孔祥文 记者 左丰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