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量水发展”应纳入干部考核

2011年08月24日 09:0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政协委员报告指出平原沉降面积扩大

  昨天记者从市政协获悉,针对目前本市水资源状况不断恶化的情况,多位政协委员建议将“量水发展”纳入领导干部绩效考核,把水作为类似资金、土地、能源、交通等控制要素之一。

  市政协城建环保委和民建市委的一份调研报告指出,本市平原地区累计沉降量大于100毫米的面积,已经由1999年的不足1000平方公里扩大到目前的3000余平方公里。“透支水资源已经严重威胁到首都的生态安全。”为此这些政协委员们建议,在规划审批环节,应明确节水、雨洪利用、再生水利用等措施,将水资源论证作为前置条件,实行一票否决制。应建立水资源与经济社会关系评价指标体系,将其作为各部门、各区县审视自身水资源管理水平的“标尺”,纳入各级政府及其主要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内容。(记者周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