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康菲发布会回避众多问题 称尚未收到索赔要求

2011年08月24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石岩)几度拖延后,深陷渤海溢油事故漩涡的康菲公司的媒体见面会在24日上午召开。会上,康菲高层回避了记者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但表示尚未收到有关此次溢油事故的索赔要求。

  在24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当被问及“事故是否系人为”、“如何进行事故责任认定”、“做漏油评估的第三方是谁”及“是否会像BP一样,成立一个基金会对过失予以弥补”等问题时,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司徒瑞等高层均以“不能说”回应,或以“时间紧”等为由对问题予以“忽略”。

  会上,司徒瑞表示,就渤海湾发生的溢油事件表示真诚的歉意。这是截至目前康菲第三次对溢油事故表示道歉。司徒瑞表示,康菲一直为公司的环保工作而骄傲,愿意就此事件承担应负的责任。

  24日的媒体见面会持续约70分钟,其中大半时间被康菲公司用来汇报其堵漏举措及清污工作等,但对于溢油造成的渤海环境污染,康菲未提供任何具体数据。

  针对又有渗油点发现渗出原油这一问题,司徒瑞解释,这些均为海床浅层残留油气混合。现在新渗出的油滴每天总量为2公升。他说,目前油基泥浆已清理了95%,预计将于8月31日清理完毕。

  此前,有律师针对蓬莱溢油事件发起100亿元人民币的公益诉讼。对此,司徒瑞说:“我们现在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赔偿的要求,如果接收到赔偿要求,会给予考虑。”

  6月初,康菲与中海油合作的蓬莱19-3油田发生两起溢油事故。7月,该公司称海底渗漏点已被全部堵住,但8月22日,康菲承认在油田C平台北侧15米范围内发现10处海底油污渗漏点。而中国海监船只和飞机19日巡航监视发现,油田海域有3处油膜覆盖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