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海洋局否认康菲封堵溢油有效 全面启动生态索赔

2011年08月25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4日上午,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司徒瑞(Georg Storaker)等高层在北京举行记者发布会,就渤海溢油事件致歉。图为司徒瑞(中)等康菲公司高层在发布会上。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央视报道,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局长房建孟表示,康菲公司的某些说法是站不住脚的。康菲公司使用溢油罩封堵漏油,而溢油罩只是个临时性措施。如果康菲公司不能在限期前封堵漏油,国家海洋局将会有更具体的针对性措施出台。

  回应一:康菲公司封堵漏油是否有效

  对于溢油的集油措施,康菲公司称在溢油点安装了溢油罩回收漏油,封堵漏油措施有效。国家海洋局对此却有不同看法。房建孟表示,溢油罩只是个临时性措施,溢油罩里包含着抽油,北海分局对抽出的油每次都会进行监测,而监测结果显示每次都是严重超标的。房建孟强调,如果溢油罩不是临时性措施,难道我们的海里面溢油罩要永远存在吗?

  回应二:是否还会有新的渗油点

  康菲公司此前曾承认有十个新的渗油点,至于海底是否还有其他的溢油点,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已明确要求康菲公司拿出新的排查方案,并向公众公布,接受监督。海洋局还表示,至于这十个溢油点是否还再溢油,海洋局称已再三追问,但没有收到康菲公司的任何报告。

  回应三:海洋局还会有针对性措施出台吗?

  8月31日是国家海洋局下达给康菲的最后期限,要求康菲公司在限期前彻底查清污染源,彻底封堵污染源。如果康菲公司不能在限期前封堵漏油,海洋局将会有更具体的针对性措施出台,具体措施已做研究。

  回应四:生态索赔进展如何

  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司徒瑞24日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康菲公司尚未收到任何有关赔偿的要求。 而事实上,国家海洋局的生态索赔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房建孟表示,目前海洋局共收到全国49家律师事务所报名,月底将会产生律师服务团队,打好生态索赔官司。 (中新网能源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