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外国油企利比亚打响争夺战

2011年08月26日 09:0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卡扎菲掌权42年后下落不明,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公司抓紧游说反对派领导人,以确保自身在利比亚最大能源生产商的地位。埃尼的竞争对手是法国、英国、美国石油和天然气企业,试图利用美、英、法三国在对利比亚军事行动中的“贡献”扩大地盘。

  油企密集游说

  埃尼首席执行官斯卡罗尼在意大利《晚邮报》24日刊登的采访中说,这家企业与利比亚反对派有“特殊”关系,“我们4月3日在班加西与‘全国过渡委员会’会晤,随后一直与对方保持密集接触,几乎每天联系”。

  斯卡罗尼说,埃尼在利比亚有“积极的未来”。他从不担心埃尼可能失去已经签署的合同,“我们是一家与‘全国过渡委员会’见面的国际企业”。

  按照他的说法,埃尼与反对派能够“相识”,得到意大利外交部支持。

  “全国过渡委员会”驻意大利代表卡杜尔23日说,两国关系“密切”,利比亚将在过渡政府组建后尊重并承认卡扎菲政权与意大利企业签订的所有合同。

  埃尼20世纪50年代末开始在利比亚投资,冲突爆发前是利比亚最大的外国能源运营商,雇用大约2000人,在利比亚的收入占企业总收入将近15%。

  卡扎菲政权7月中旬以意大利参与空袭为由,宣布停止与埃尼的全部合作。

  斯卡罗尼担心利比亚近期局势,“过渡阶段正变得越来越微妙和复杂”。他说,企业需要确保已经关闭的工厂免遭破坏。

  埃尼已派人前往利比亚东部,着手重新启动石油设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