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河北昌黎扇贝苗死亡疑与油污有关

2011年08月26日 09:0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今年6月底,河北乐亭县700万笼扇贝苗半数死亡,因怀疑与蓬莱19-3溢油事故有关,至今乐亭的养殖户还在为此讨说法。而与乐亭海域相连的昌黎海域,从7月开始,当地的养殖户也在其海域发现了油污,伴随50%至80%扇贝苗的死亡率,当地的养殖户开始怀疑是否也与蓬莱19-3溢油事故有关。

  当地养殖户刘孝亭告诉记者,他今年养了20万笼扇贝,从7月中旬开始,扇贝苗突然大量死亡,到目前只剩下10万笼。

  记者了解到,7月19日到7月30日,昌黎县海洋局先后在黄金海岸浴场、滑沙场浴场等多处地方发现分布不均的油污,共清理出油污300多公斤。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林国明认为,昌黎县今年扇贝苗死亡的原因很复杂,不能说是某个单一原因造成的,也有可能和石油污染有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