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湖南最大油库开建 望缓解成品油供应紧张局面

2011年08月26日 14:34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由中石油投资兴建的长沙油库工程日前在长沙望城区铜官镇启动建设,预计明年12月建成投运,建成后将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成品油油库,湖南成品油供应紧张局面有望缓解。

  为有效缓解石油供应缺口及油荒现象,有力支援长沙市和湖南其他地区经济建设,根据省政府请求,中石油经报请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决定将原规划的“兰州—郑州—武汉成品油管道工程”延伸至长沙。整个“兰州—郑州—长沙成品油管道工程”主管道总长为2148.4公里,总投资187亿元。

  与该工程配套的长沙油库,是湖南规模最大的成品油油库,总投资约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40万立方米油库库容和1条配套油库铁路专用线及1座12车位公路发油台,油库规划净用地面积380亩。建成后,东北、西北的汽油、柴油等成品油将通过管道输送到长沙油库,然后通过铁路、公路、水路分输到湖南各个市、州以及邻近省份,将从根本上改变长沙乃至全省成品油资源供应不足的局面。(记者 陈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