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保群众“用好电” 南方电网多措施应对电力紧张

2011年08月26日 18: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水文、电煤等多因素影响,南方电网区域电力供应紧张形势不断加剧。该公司以保民生为首要原则,在调度运行、安全节能服务及设施建设等多方面加大力度,力保群众“用上电、用好电”。

  南方电网公司经营范围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据了解,目前全网最大错峰负荷达到1171万千瓦,电力缺口超过10%,因西部地区来水持续偏枯及火电机组出力受限、疲劳运行,预计缺电局面将持续较长时间。

  面对严峻形势,南方电网积极挖掘电力供应潜力,优化调度运行。记者从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下属天生桥及鲁布革等电厂均在加强汛期设备消缺,确保迎峰度夏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根据水情监测,做好水库的科学调度,筹备汛末蓄水工作。

  同时加大电网投资力度,减少电力“卡脖子”问题。据了解,南方电网将安排城市电网和县级电网项目投资416亿元,其中县级电网建设投资232亿元,重点改造升级1500多个行政村的农村用电设施,解决新接收供电区域内6.5万户无电人口用电问题。

  此外,在“有保有限”的原则下,南方电网公司严格执行有序用电,优先确保居民生活等重要用户用电,限制高耗能、高污染的企业用电,并加大安全用电服务和抢修力度。8月26日起,该公司派出多个服务小组,深入社区、学校、医院、企业及困难家庭,宣传安全节能知识,“零距离”提供报装、缴费等用电服务。(记者 邱明 田建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