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上海赛科石化厂爆炸起火 周边空气环境未受影响

2011年09月09日 15:4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厂区大火把夜空照得通红 特约通讯员 吴学华 摄

  ■ 时间:昨晚10时50分许

  ■ 地点:上海化工区内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 起因:低温罐区的烯烃管线发生火灾

  事故发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副市长张学兵、艾宝俊分别赶往市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和事故现场,指挥抢险处置工作。目前,由市安监部门牵头成立的事故调查组,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昨晚10时50分许,金山漕泾镇上海化学工业园区内,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突发大火。100余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救援,今天零时许火势得到有效控制,现场保持渗漏点稳定燃烧,上午9时明火被扑灭。据了解,未发现人员伤亡,无重大设备损坏,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警戒线扩大好几倍

  今天凌晨1时多,记者驱车赶到厂区五六公里外。警戒线被扩大了好多倍,各个路口都有警察和保安把守。记者徒步数公里,进入厂区。工人透露,赛科化工厂主要生产乙烯、丙烯、聚乙烯、聚丙烯等,工人作息时间是“三班倒”,起火的是高乙烯罐子。

  厂区面积很大,厂内散布着很多不上锁的自行车,以供工人随时使用。记者骑上自行车,在空旷的厂区里快速骑行15分钟,到达起火的工厂东部。大火把夜空照得通红,触目惊心,百余辆消防车从各区赶来灭火,火势已得到控制。

  “当时传出阵阵爆炸声,老远都能听到,像拍电影一样!”回忆起这一幕,目击者心有余悸。

  科学施救保住罐区

  事故发生后,市应急联动中心迅速调派化工区、金山、奉贤、特勤等30余个中队、100余辆消防车、千余名官兵,以及总队和战区全勤指挥部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官兵于昨晚10时59分到达现场。

  经初步了解,现场发生爆炸燃烧的管道连接着2万吨乙烯罐群与3万吨丙烯罐群。经消防官兵全力奋战,科学施救,罐区全部保住,没有继续发生爆炸。

  环境监测车随后也赶到现场,对现场空气进行样本采集、检测和分析。结果显示,赛科公司和化工区周边空气环境未受到影响。工人们也表示,爆炸发生后,离爆炸点100米范围内未闻到任何异味。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连夜在厂区召开紧急会议,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相关链接】

  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公司位于上海化学工业区西河路,在上海化学工业区内,占地约200公顷,总投资额约27亿美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中外合资石化项目之一。 (记者 屠仕超 王勤俭 新民网 胡彦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