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东最大单体再生水回用项目通水 年省4000万元

2011年09月16日 10:00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污水处理后用做电厂冷却用水,每天可置换4.2万方工业用水。随着水质净化三厂再生水系统正式通水,山东省最大的单体再生水回用项目正式启用。

  位于济南东部新建成的水质净化三厂主要负责二环东路以东、东绕城高速以西、小汉峪以北东部新城的生活污水处理任务。该厂一期工程具备日处理10万方生活污水的能力。距离该水质净化三厂只有1.8公里的黄台电厂每天却需要大量的工业用水来满足发电过程中的循环冷却等需要。针对这一现状,济南市政公用事业局为两个厂区架起桥梁,促成光大水务(济南历城)公司和黄台电厂联合,将水质净化三厂再生水供给黄台电厂生产循环冷却用水项目应运而生。

  昨日该项目正式通水,每天可向黄台电厂提供4.2万方的再生水,仅此一项一年下来就能减少黄台电厂1533万方工业用水的使用量,按照目前济南市的相关政策,黄台电厂循环冷却使用的城市水源水价为每方4元多钱,而使用水质净化三厂的再生水,一方水的价格才1块钱左右,仅此一项一方水就能节省3元左右的成本开支。黄台电厂每天可从水质净化三厂得到4.2万方的再生水,一年下来累计可使用1533万方再生水,平均一年在循环冷却用水环节就能节省至少4000多万元的成本支出。

  据悉,在项目通水之后,光每月水质净化三厂向黄台电厂提供的再生水量就相当于一个大明湖的需水量。不管是减轻城市供水压力还是限制地下水开采都大有帮助。(记者 王善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珊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