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济南试点垃圾源头分类 居民在家扔前就分拣垃圾

2011年09月16日 10:09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济南试点垃圾源头分类居民在家扔前就分拣垃圾
设在济南市甸柳二区3号楼前的分类垃圾桶 山东商报记者傅琪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商报济南消息“哎,这是什么垃圾来?”昨天上午,家住济南市甸柳第一社区的居民王学恭手里拿着两袋垃圾,来到安放在宿舍区门口的垃圾桶前,低头看了看上面的标注才将垃圾投了进去。据悉,从9月9日开始,甸柳二区3号楼的居民就开始实行“垃圾新规矩”了,要在家里分好类,出门扔垃圾还要按照垃圾桶的分类扔,这是济南市设立的首个垃圾源头分类试点,将来还要在燕山社区和甸柳一小设立试点。

  昨天上午,记者在甸柳二区3号楼院门口看到,这里放置着四个新垃圾桶,分别是黑色的不可回收垃圾、蓝色的餐余垃圾、橙红色的有害垃圾和绿色的可回收垃圾。打开盖子,记者发现桶里面的垃圾不多,只有蓝色的垃圾桶里有一棵很大的葡萄架。但是仔细对照发现,树叶跟纸巾等都是属于不可回收垃圾,应该投放到黑色的垃圾桶里。今年71岁的王学恭告诉记者,“从推出这个垃圾源头分类到现在,不过一周的时间,所以很多人还不大适应,可能没看清楚属于什么垃圾,就扔进去了。我们这个院子很多老年人,由于刚开始,大部分人还没大分清,在扔垃圾之前都要先看看垃圾桶的标注再扔。”

  为了适应垃圾分类,王学恭家里准备了四个垃圾袋,一个放在厨房里,一个在客厅里,一个在书房,还有一个在洗手间,“尽管平时垃圾分类也挺仔细的,厨房、洗手间和书房都有,但是没有分得那么细,现在推行垃圾细分类之后,又在客厅弄了一个垃圾袋,装一些果皮啥的,不过感觉分得还是没有那么细,有些东西容易弄混了。”

  据历下区城管局介绍,甸柳社区是他们设置的首个垃圾源头分类试点,在安装垃圾桶的时候,他们特意给居民进行了讲解,社区也设置了宣传栏,就是希望能够让居民加深印象自觉分拣。今后,他们还将在燕山社区和甸柳一小设立试点,这也是济南市首次尝试实行垃圾源头分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珊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