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渤海湾溢油事件:康菲宣布设立渤海湾环境基金

2011年09月19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日,记者搭乘的中国海监15船到达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作业现场。在蓬莱19-3油田B、C作业平台附近海域,海面上仍有漂浮的油带膜,并有大量油花溢出,康菲公司的溢油清理工作仍在进行。图为蓬莱19-3油田C平台。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赵建华)身陷渤海湾溢油事件的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康菲中国)19日介绍说,将设立第二项渤海湾基金。这是为处理中国渤海湾溢油事故造成的环境问题,专门设立的环境基金。

  6日,康菲已宣布设立一笔渤海湾基金,为溢油事件造成的任何损害提供公平合理的赔偿。这是一项赔偿基金。

  康菲介绍说,将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合作运作这些基金。但康菲没有具体指明,将与哪家中国政府部门合作。

  康菲宣布设立上述赔偿基金和环境基金之前,它在渤海湾油田的合作方中海油3日对外公布消息称,将推动建立海洋环境生态基金,研究建立海洋环境生态基金方案,依据中国法律、法规,承担相应责任。

  对上述基金的规模和资金来源,康菲和中海油都没有透露更多信息。

  渤海湾的两起溢油事故分别于6月4日、6月17日发生在蓬莱19-3油田作业区B平台和C平台。两起溢油事故共导致大约700桶石油流入渤海湾和大约2500桶矿物油油基泥浆滞留海底。

  中国国家海洋局的官员介绍说,渤海湾溢油事故是中国最严重的海洋环境生态事故。9月19日,国家海洋局在其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说,18日C平台附近有油花溢出,白天时段观察到的油花每分钟最多35个,估算当日溢油量约为1.77升。当日海上大风,蓬莱19-3油田海域未发现油带。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