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水利部:中央水利投资超60%直接用于民生水利

2011年10月12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新社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保证民生水利大力发展,我国水利投资结构直接用于民生水利方面的达到整个中央水利投资的60%以上。

  矫勇表示,水利既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同时也是人民群众生活的基础条件,因此水利的发展必须做到保增长和保民生的内在统一。过去重点放在保增长上,随着科学发展观的提出,以人为本理念的提出,现在的重点逐渐在保增长的同时要向保民生方面全面发展。

  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近些年水利部门一直在强调民生水利,今年中央1号文件和7月份召开的中央水利工作会议中都提出了大力发展民生水利。

  据矫勇介绍,“十二五”民生水利将主要从五个方面来抓:

  一是要重点放在直接解决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民生水利问题。包括生命安全问题、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的治理、山洪灾害的防治,以及蓄滞洪区的安全建设;

  二是解决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生活保障的问题,比如农村的饮水安全问题;

  三是解决关系到人民群众发展的民生水利问题,如目前开展的大中型灌区的节水改造、小型农田水利的问题,以及一些农村水电的问题、牧区水利、坡耕地的问题;

  四是解决直接关系城乡居民环境的民生水利问题,如做好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城乡河湖沟塘的整治等;

  五是解决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民生水利问题,如做好蓄滞洪区的调整和补偿,大中型水库移民安置和后期的扶持,以及水价价格等等。(中新网能源频道据中国政府网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相关报道:

  水利部:今年已落实水利建设投资约2600亿元

  水利“十二五”规划明确发展目标 确定六项任务

  水利部总规划师解析4万亿水利建设基金用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