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富气回收助新疆油田公司日节约一辆桑塔拉

2011年10月22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克拉美丽10月22日电(记者 程勇)原来24小时燃烧的天然气火炬被一套富气回收系统取代,以前每日烧掉的22000立方米的富气被充分利用起来,折合每天节约4万多元人民币。新疆油田采气一场克拉美丽采气作业区运行二班班长陈连武对记者介绍说。

  所谓富气,是凝析气藏类型的气田生产的天然气经过天然气处理装置处理后产生的一种成分复杂的低压气。由于富气压力低,气质不稳定,无法进行管网外输。在早期的气田开发中,都采用点燃放空的方式对富气进行处理。

  陈连武说,这些富气就是因为压力等级不够,进不了系统,他们通过一套设备给这些富气增压,然后与正常天然气混合,这样就可以输入到天然气管道,流入千家万户。

  据新疆油田公司负责天然气开发的专业人士说,以前点燃放空的火炬造成了天然气的白白浪费,仅克拉美丽每天烧掉的天然气就可以买半辆桑塔拉汽车。而且,这种燃烧既毫无价值,还会污染大气。

  据悉,目前新疆油田公司已经运用此技术改造了准噶尔盆地的盆5、玛河及克拉美丽气田、呼图壁气田,年均可回收富气1717万立方米,相当于一个小型气田的年产量,同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7万吨。

  据统计,总面积达38万平方公里的准噶尔盆地,蕴藏着2万多亿立方米天然气资源,目前探明率仅为3.4%左右,勘探开发潜力巨大。(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