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周小华:增加绿地面积有助于解决城市内涝问题

2011年10月25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今年受大雨影响,我国多个城市严重内涝。图为10月13日傍晚,广州连降大至暴雨近造成城内多处水淹,多条道路严重堵车,有不少正在道路上跑的汽车被泡在水中。中新社发 梁永强 摄  

  中新网10月25日电 小雨看河,大雨看海。2011年夏天,中国不少内陆城市都被内涝折磨得苦不堪言。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中国区总裁周小华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介绍说,解决城市内涝,排水管网建设的前瞻性和城市绿地的作用可小觑。

  “我在法国生活过8年,从来没有见过巴黎被淹过。”周小华说,法国的下水道系统从两三百年前开始建设,到如今,下水道系统规划的已经非常符合城市的发展需求。“无论未来怎么发展,当先的下水道系统,都还适应城市的发展需求。”

  威立雅经常举办一些培训班,邀请学员去法国参观访问,周小华总是将第一个参观地点定在法国的下水道中。在百年前,巴黎的下水道里就可以走人、跑车,自来水、下水、通讯、电缆等等所有管线都可以置于其中。“塞纳河就在巴黎城中穿过,如果没有好的规划,恐怕一场中雨就能把巴黎淹了。”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西方在进行城市规划时,会留出足够的绿地面积。雨水会通过土地而被自然吸附,而不会一下子积到下水道中。”周小华说,我们现在的城市规划,给绿地留的面积太小。道路都被硬化了,所以每个城市的排水问题都很大。(中新网能源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珊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