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饱受小钢厂污染之苦 长江大学教授下跪求援

2011年11月04日 09:0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日,@周郎1978微博爆料称,“长江大学数十名教授在荆州区政府门前,跪求区政府取缔或搬走校园旁一严重污染环境的非法小钢厂”。记者昨日联系上了网友@周郎1978,他向记者确认了微博内容的真实性。当日下午,@周郎1978删除了相关微博,并表示“鸭梨忒大啦”。

  钢厂污染大,师生很痛苦

  据当事人之一、长江大学教授王水(化名)介绍,荆州楚航特种钢制品有限公司所排放的有毒有害气体、粉尘、噪音整天弥漫在学校校园,许多师生出现头痛、白血病、咽喉炎等慢性疾病。四年来,教师们前后八次向中央、国务院、湖北省政府、荆州市、区政府反映情况无果,前日下午选择跪在荆州区政府门前,恳求区政府把非法小钢厂搬走。

  王水表示,荆州区政府仅答应把污染严重的钢厂中频炉车间搬迁,而其他车间和厂区保留在原地。而“长江大学师生坚决要求整个厂区整体搬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