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曲靖否认铬渣污染企业擅自复产:复产不产生铬渣

2011年11月08日 08:5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省曲靖市政府11月7日晚通报称,经调查,铬渣污染企业擅自复产说法有误,已复产的生产线不产生铬渣。曲靖市政府将优化处置方案,抓好措施落实,确保年内处理完2.5万吨新渣,明年处理完14.84万吨历史堆存铬渣。

  复产生产线不产铬渣

  今年8月,云南省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因非法倾倒铬渣致污事件,被国家环保部责令其在完成铬渣无害化处理之前不得恢复生产。

  日前,当地群众反映,这家企业在禁令下达之后不到一个月,就已经部分恢复了生产。据曲靖市政府新闻办介绍,经调查,目前已经恢复生产的是经环保部门批准、已达标排放实现了“零”污染排放的维生素K3生产线,该生产线不产生铬渣。曲靖市要求环保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加强监管,确保该生产线实现清洁生产。

  曲靖市政府新闻办介绍,针对公众关注的云南省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复产的问题,曲靖市重申将严格落实环保部的要求,在2.5万吨新铬渣未完成无害化处理前,继续封存该企业铬盐生产线的所有设备,严格监管,不准恢复生产。

  据介绍,针对近期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关注的陆良铬渣处置进展不尽如人意的状况,曲靖市委、市政府于11月6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铬渣无害化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市县环保部门及陆良县政府进一步查找在铬渣污染整治中工作不到位、不落实的问题。

  优化处置铬渣方案

  曲靖市政府表示,将在2011年11月20日前完成对历史堆存铬渣的防风、防雨、防渗漏处理。至于年内是否能完成2006年后新增的2.5万吨铬渣处理任务的问题,曲靖市已决定调整优化处置方案,将原定由有资质的钢铁企业处理1.51万吨、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处理0.99万吨铬渣的方案,调整为2.5万吨铬渣全部由有资质的钢铁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理,以确保在年底前处理完毕。

  此外,为进一步优化历史堆存14.84万吨铬渣的处理方案,曲靖市政府称,已责成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今年年底建成二期6万吨/年解毒生产线,使该公司一、二期解毒生产线年处理能力达到8万吨,负责完成6.34万吨铬渣无害化处理任务;另由有资质的钢铁企业负责完成8.5万吨铬渣无害化处理,确保在2012年年底全面完成历史堆存铬渣的处理。该方案待报云南省环保厅批准后实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