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环保组织:部分禁烟餐厅非吸烟区空气污染严重

2011年11月08日 09:4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吸烟的人到餐厅就餐,是不是只要选择坐在无烟区就能免受二手烟的危害?环保组织达尔问自然求知社的一项调查,证明了在室内设“非吸烟区”的无用。

  今年5月至9月,达尔问自然求知社在北京选择了51家餐厅,开展了空气质量监测,这些餐厅包括全面禁烟餐厅、部分禁烟餐厅及没有禁烟规定的餐厅。

  结果显示,没有禁烟规定的餐厅,室内空气污染程度约为全面禁烟餐厅的2倍。而实行部分禁烟的餐厅,室内空气污染程度也接近全面禁烟餐厅的2倍。

  从数据上看,允许吸烟的餐厅里,室内空气污染程度非常严重,室内PM2.5浓度平均值达到114.1微克/立方米,部分禁烟的餐厅中,室内空气污染程度依然很严重,在非吸烟区内PM2.5浓度平均值达到103微克/立方米。记者了解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PM2.5空气质量标准为10微克/立方米。

  报告认为,只有百分之百的全面室内无烟环境,才能最大程度地保护人们免受二手烟危害。

  ■ 链接

  空气中直径小于2.5 微米的微颗粒物(PM2.5)常被用做测量烟草烟雾污染的指标。烟草散发出大量微颗粒物,这些颗粒物易被深吸入肺,危害人体健康。测量室内空气中PM2.5水平可帮助了解室内烟草烟雾的污染程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