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十二五”拟对高污染产品征消费税

2011年11月10日 09: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环保部9日公布《“十二五”全国环境保护法规和环境经济政策建设规划》,并指出,将配合财税部门,将严重污染环境、大量消耗资源的商品纳入消费税征收范围,修订消费税税目税率表。

  在税制“绿色化”方面,环保部指出,对生产符合下一阶段标准车用燃油的企业,在消费税政策上予以优惠。此外,选择防治任务重、技术标准成熟的税目开征环境保护税,并逐步扩大征收范围。

  在完善环保收费制度方面,环保部强调,要结合重金属污染防治规划、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污染防治规划,研究逐步提高收费标准,推动修订排污费征收标准管理办法;推动完善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收费政策,逐步提高收费标准。(梁嘉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