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高明三常委现场办公彻查倾倒污泥事件

2011年11月14日 09:3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万吨疑似印染污泥违规倾倒,后期治理费用可能上亿。高明区荷城街道杜江寨村现2万吨印染污泥一事引起各方高度重视。佛山市委书记李贻伟作出批示,要求高明区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妥善解决问题,守住美丽家园。高明区委书记谭伟平也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对已经出现的问题重拳治理,同时发动群众严防死守,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上周五,在接获李贻伟批示后,高明区当即召开紧急会议。据高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新文介绍,高明区委书记谭伟平在会上要求该区有关部门对已经出现的问题重拳治理,同时发动群众严防死守,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会后,陈新文同该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局长赖剑文,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苏宇一起,到杜江寨村倾倒污泥现场召开办公会。这次办公会提出,要以这起案件的查处为契机,对全区企业进行大排查,加强重点污染源的监控和治理;公安机关介入案件调查,并在主要路段、区内外道路接壤处安装监控摄像头或设卡,加强运输车辆的巡查和执法力度;借机掀起一系列环保宣传活动,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对污染事件发动全民举报。

  该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常务副局长王健尧表示,为降低、防止二次污染的产生,将在污泥的周边开凿沟渠。据其介绍,目前,针对这一事件可能造成后果的评估报告尚在制定中,该局将据此展开当事人追惩以及环境治理和修复等一系列工作。他同时呼吁,市民如果发现污染事件,可拨打环保有奖举报热线12369,若举报属实,市民可获得违法罚款的30%作为奖励。(记者/叶能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