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川投能源子公司停车技改 或因多晶硅产能过剩

2011年11月14日 09: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川投能源(600674)公告,近日接公司参股38.9%的四川新光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报告,该公司已于近日按计划停车技改,计划停车技改时间为半年。新光硅业2010年度共生产多晶硅1039吨,营业收入46058.3万元,净利润173.88万元。

  国内多晶硅价格从2011年3月开始,一路震荡下行,已经从3月份的每吨70多万元跌至目前的25万元以下。与此同时,国际多晶硅价格也出现大幅回落,目前已经跌至40美元/公斤以下。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需求疲软,是多晶硅下跌的主要原因。2011年以来,由于欧债危机的影响,意大利、德国和西班牙等国家纷纷削减对光伏产业的补贴,导致欧洲光伏市场大幅缩水。但是,在国际需求下降的同时,多晶硅的产能却在不断释放。到2011年年底,全球多晶硅的总产能很可能会超过30万吨,而市场需求还不到20万吨。产能过剩直接导致多晶硅价格迅速下跌。

  业内预计,由于现阶段大量库存积压,未来多晶硅及电池片价格仍会继续下行,不过四季度是每年新增装机量的高峰时期,下游需求会有一定幅度升温,再加上大量光伏企业及多晶硅厂商减产,预计目前跌幅过快的情况将得到一定缓解。(李香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