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新疆电网有望完成跨区域外送电量35亿千瓦时

2011年11月14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4日电 (李易峰)新疆电力公司14日向外界透露,自2010年11月3日新疆与西北电网实现750千伏电网联网以来,新疆电网已向西北电网输电29.23亿千瓦时,今年预计完成跨区域外送电量35亿千瓦时。有力地缓解了我国东中部地区电力供应紧张局面,“疆电外送”工程效益初显。

  据了解,750千伏新疆电网与西北电网联网工程是2010年国家西部大开发新开工23项重点工程之一,也是国家电网公司实现全国联网的标志性工程。对于开发新疆能源资源、促进“疆电外送”,实现西北地区水、火、风电“打捆”东送和新疆、甘肃绿色新能源开发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国家电网公司对该工程高度重视,总经理、党组书记刘振亚两次亲赴新疆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程建设情况。其他领导也多次赴现场指导工程建设及系统调试。该工程自2010年11月3日投运以来,不仅结束了新疆电网孤网运行历史,还始终承担着“疆电外送”的重任,系统最大输送功率110万千瓦。当年,新疆电网就向西北电网输电2.73亿千瓦时。

  负责运行维护750千伏新疆与西北联网工程疆内输变电工程的新疆超高压公司对“疆电外送”主动脉的维护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开展750千伏电网各种应急演练工作,提高各级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了新疆境内750千伏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2011年3月2日,新疆电力公司首次成功实施了750千伏带电作业,填补了新疆750千伏输电线路带电作业的空白。

  经过一年的运行,750千伏新疆与西北电网联网工程在“疆电外送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据统计,2011年1-10月,新疆电网已经累计向西北电网送电26.5亿千瓦时,有力地缓解了我国东中部地区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按照年初签订的“疆电外送”计划,今年新疆电网预计完成跨区域外送电量35亿千瓦时。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