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泰国:“绿色自动售货机”回收废弃塑料瓶

2011年11月23日 08: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动售货机方便、快捷,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购物渠道之一。泰国一家科技公司目前在推广的一款特殊的“绿色自动售货机”,可自动回收废弃塑料瓶,随时向人们宣传循环经济、保护环境的理念。

  泰国“协助创新”公司推广的新型自动售货机名为“P-Pet”,外形与普通售货机相似,但使用方式却恰恰相反,不是用钱买饮料,而是用饮料瓶换钱:将废弃的塑料瓶放入售货机中,它便会根据塑料瓶的重量“吐出”相应的硬币。

  “协助创新”公司总经理安古介绍,该公司2009年启动“绿色自动售货机”研究项目,总投入200万泰铢(约合6.4万美元)。去年12月15日,泰国国家创新局以48万泰铢(约合1.5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机器原型。目前,“协助创新”公司已经委托另外一家公司生产这款新型售货机,每两个月可以出产20台,零售价格每台40万泰铢(约合1.3万美元)。

  “协助创新”公司研究显示,如果在一个社区内安置一台“绿色自动售货机”,平均每天可回收600至800个塑料瓶,售货机依据重量计算回收价格,每公斤塑料瓶15铢(约合0.5美元),与目前泰国国内回收公司提供的价格一致。

  安古说,“绿色自动售货机”实际上在其他国家已有先例,但“协助创新”公司对它进行了改进。“有人将瓶内装满沙子放入机器内,以增加重量。我们研制的机器与一个网络系统联通,可以识别并过滤掉‘不好’的瓶子并将它们退回。”

  “协助创新”公司计划明年第二季度内在首都曼谷的教育机构、社区、公寓、商场以及工厂内安置20台“绿色自动售货机”。“绿色自动售货机”预计将在5年内推广至全国。

  安古介绍,泰国国内处理的各种废弃物品中,50%为被称为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的塑料,20%为铝制品,其余为玻璃、泡沫和其他塑料等。“协助创新”公司将在明年对“绿色自动售货机”实施改进,除塑料瓶外,还可“回收”铝制品和玻璃制品。(记者 黎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