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我国新能源车产业提挡加速

2011年12月02日 08:5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众多车企亮起了向新能源车领域进军的“信号灯”。

  作为汽车行业的年底收官之作,广州车展已经成为全国车市的风向标。并不乐观的汽车销售环境,尽管给明年车市“保增长”带来较大压力,但在国内市场庞大的需求下,车市较长期保持良性增长的趋势依然存在。随着国家环保要求的逐年提升,汽车节油、环保将发生颠覆性变化。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我们不难看出,众多车企亮起了向新能源车领域进军的“信号灯”。据统计,国际品牌、合资品牌以及自主品牌新能源车数目多达54款,而且这些车型中大多数即将在明年或被引进或被投产。例如,雪佛兰增程型电动车Volt沃蓝达、本田CR-Z、insight、丰田普锐斯等等,就连“油老虎”路虎也不甘示弱地推出了首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揽胜Rangge-e。汽车企业相关人士透露,工信部公布的“产业技术创新规划”中,未来对汽车的节能减排要求更为苛刻,要达到2020年的环保法规,汽车企业必须将自身最环保的新车引入中国,并实现量化。这将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原动力。

  从今年10月份开始,节能减排汽车补贴门槛提高,已经为汽车发展指明了方向。开发更经济、省油的汽车将成为主流,消费者不仅会改变对新能源车一些固有的偏见,同时新能源车随着市场的活跃,价格也会更加亲民。目前,丰田已经在江苏常熟设立了技术研究中心,专门支持丰田两家在华合资企业在混合动力车方面的研发。而本田也加快了引入环保新车型的步伐,CR-Z、insight、FIT HYBIRD在内的多款车型明年上市,而价格方面也将会继续缩小与传统汽车之间的差距。雷克萨斯也正式引进了首款小排量混合动力车型,起步价不足40万元;上海通用别克君越的混合动力车型实现省油25%,价格却只比传统车型高出2万元左右。

  日系车在传统发动机上的经济燃油性优势并不突出,而在混合动力的优势会相对明显。大力发展混合动力已经成为日系车崛起的重要机会,借此扭转在华市场的不利局面。据悉,美国、日本等混合动力车型在成熟的市场,部分车型的混合动力版已经占据单车型销量的50%以上。新能源车时代的步伐已越来越近。邵玉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