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杜少中托学生向校长反映:赶紧把清华燃煤炉改了

2011年12月02日 17:2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城六区所有大学的燃煤锅炉都已经改用清洁能源了,而全国最知名的两所高校——北大、清华却至今没有改造。昨晚,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走进清华大学时事大讲堂,和大学生探讨北京的空气质量时,请清华学生向学校领导反映,改造学校的燃煤锅炉,改善北京的空气质量。

  在演讲中,杜少中专门提到了高校的燃煤锅炉污染,点名批评了北大、清华,“城六区所有大学的燃煤锅炉都改了,就是北大、清华没改,跟清华谈了两年都没谈下来。”临近演讲结束,杜少中给在场的清华学生布置任务:“我今天来算动员公众参与,请同学们回去跟校长说,赶紧把燃煤的炉子改了。”据知情人透露,之前确实和北大、清华谈了有些日子了,“他们也说要改,可能推进速度慢了点儿。”

  在与学生交流时,杜少中表示,空气质量不是靠监测出来的,是靠污染减排争取来的。近十几年来,北京空气质量经历了三次危机:第一次是在1998年,当时全年只有100天达标,之后市政府每年发布措施,到去年北京的达标天数已增至286天;第二次危机是在2008年,奥运会前北京的空气质量备受怀疑,但在多项控制措施实施下,奥运期间北京空气质量受到中外媒体的认可。“今天,我们正在应对第三次危机,这就是PM2.5的讨论。它的直接结果就是加大减排力度,提高公众环保意识,这种讨论客观上推动了空气质量标准的修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珊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