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化与韩国SK集团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1年12月02日 20: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韩国SK集团2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将继续探讨合作投资武汉年产80万吨乙烯项目等,并在目前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提升战略合作关系。

  据中国石化介绍,2004年,双方按50:50的比例在上海合资建设了年产6万吨特种溶剂油装置,目前合资公司运行顺利。项目总投资为2650万美元,采用SK公司的“SolplusTM”工艺技术,生产脱芳烃溶剂、特殊溶剂类及其他溶剂类共15种产品。

  中国石化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炼油生产商,世界第四大乙烯生产商,加油站总数达到3万座、排名世界第三位。SK集团是韩国第三大跨国企业,主要以能源化工、信息通信为两大支柱产业,旗下有两家公司进入全球五百强行列。SK集团的中国事业始于1992年,目前SK集团在中国员工超过6000人。(记者胡俊超、王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潘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