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德班聚焦:示威者要求发达国家为气候变化负责

2011年12月04日 00: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气候大会主办城市南非德班3日发生大规模示威游行,示威者要求谈判各方充分听取普通民众呼声,尽快达成协议,同时呼吁发达国家为气候变化负责,带头削减温室气体排放。

  非政府组织是德班气候大会的重要参与方。3日被非政府组织命名为本届气候大会的“全球行动日”,包括非政府组织成员、宗教团体、艺术工作者、劳工组织、普通市民等在内的数千人参加了此次游行。

  游行预定于当地时间上午9时(北京时间15时)开始。记者9时30分左右抵达游行集结地德班市中心的博塔公园时看到,广场聚集了数千身穿多种统一设计服饰的游行者,公园两个主要出口布满全副武装的警察和警车。有的游行者高举标语和大型气球,有的跳着非洲传统舞蹈,有的将自己打扮成绿树形状。标语上写着“发达国家要为环境风险负责”“减少排放,拯救地球”“联合起来反对气候变化”等。

  来自德班附近纽卡斯尔市的非政府组织成员纳古玛告诉记者:“我们感觉到近年来气候发生很大变化,炎热天数增多。我们参加这次游行,就是希望造成气候变暖的发达国家能意识到它们的责任。”

  德班年轻艺术工作者萨拉将自己的头发染成蓝色,脸上画了水滴形状。她说,气候变化已严重威胁到人类生存,普通民众必须发出自己的呼声,让政府领导者和政策制订者充分考虑民众诉求。

  游行队伍从博塔公园出发,中途陆续有民众加入。他们途经举行德班气候大会的国际会议中心时,将联合签署的声明递交给《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菲格雷斯。

  本届大会主席、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部长马沙巴内告诉示威者,大会将听取示威者的呼声,努力在《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续签、绿色气候基金启动等关键议题上取得进展,保证让会议取得满意成果。

  据统计,本届气候大会共有来自约3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非政府组织注册参会。(记者邵海军 于大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