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高层聚首,德班气候大会进入冲刺时段

2011年12月07日 10:33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暗流涌动的第一周,当地时间6日联合国气候大会将正式启动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谈。12位国家首脑和130多位部长级代表将就各自国家的减排主张进行3分钟陈述。国际舆论翘首期待,各国能在《京都议定书》第一阶段后的减排指标这个到目前为止的“死结”上取得突破。

  与2009年哥本哈根的首脑云集不同,参加今年气候大会的大多是非洲国家的首脑,比如加蓬总统、埃塞俄比亚总理、瑙鲁总统等。据悉,各国代表的讲话将从今天下午4时30分起依次进行,一直持续到8日晚间。而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被安排在7日上午发言。截至记者发稿,各国陈述仍在进行。

  此外,中国代表团第一副团长、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振民当天表示,“我们对德班大会取得积极成果还是很有信心”。他强调,不论德班大会产生什么结果,中国节能减排、自主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和努力不会改变。

  午后时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出现让略显沉闷的会场顿时兴奋起来。潘基文指出,《京都议定书》是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多边合作基础,是本次德班大会的中心议题,不应被削弱或废弃。他呼吁发达国家接受《议定书》第二承诺期,以确保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多边机制不被破坏,兑现向“绿色气候基金”提供资金的承诺。“时间不等我们,气候变化同样不等我们。”这句话,他重复了两遍。 特派记者 安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