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积木圣诞树”倡导绿色环保过节方式

2011年12月16日 14: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圣诞节即将到来之际,伦敦圣潘克斯火车站大厅迎来一棵全部用乐高积木搭成的10米圣诞树,这是目前世界最高的“积木圣诞树”。

  建造这棵圣诞树耗时2个月,共用积木60万块,172条“树枝”和挂在树枝上的1200个装饰球也是用积木搭成。它不仅装扮了伦敦火车站,还带来“环保过圣诞”的新理念。

  据调查显示,每年在圣诞节期间,全世界有大概3400万棵松柏树被砍伐。这个现象一直遭到环保人士诟病。很多人认为,有创意又漂亮的人造圣诞树一样能增添节日欢乐。

  “这跟我们平常接触到的圣诞树很不一样,”伦敦圣潘克斯火车站活动发言人乔伊说,“火车站今年接纳这棵‘积木圣诞树’也启发了大家用环保方式过圣诞。”

  伦敦圣潘克斯火车站是前往欧洲大陆的欧洲之星国际列车始发站,来往的国际旅客非常多。一位刚抵达伦敦的法国旅客尼格·威尔森说,希望这棵“圣诞树”在圣诞节过后被拆解并保存好,来年再变成另一棵圣诞树。

  威尔森的这一想法正是乐高公司的初衷,圣诞节结束后,“积木圣诞树”将被拆散并分发给曾经协力组装的车站工作人员。(记者司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