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日本政府计划购买福岛废弃土地以存储核废料

2011年12月29日 13:46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岛核电站附近撤离区内空无一人,宛如鬼城(资料图)

  据《今日日本》12月29日报道,日本环境大臣于当地时间28日表示,日本政府很可能将买下福岛核电站周围20公里禁区范围内的大量荒废土地,在那里建造长期贮藏设施,以此来堆放和处理被辐射污染的土壤和核废料。

  日本环境大臣细野豪志(Goshi Hosono)也是处理日本核危机的负责人,他在与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Yuhei Sato)举行会谈期间,公布了政府处理核废料的计划大纲。

  按照计划,政府将买下或长期租用双叶地区(Futaba)荒废的土地。双叶位于福岛核电站周围20公里禁区之内,那里的核辐射水平每年超过100毫西弗特。细野豪志还会见了双叶地区八个地方政府的负责人。

  将要建造的贮藏设施都建有混凝土墙,里面安放从禁区或福岛县周围地区运来的被污染土壤和核废料,它们都被装在存储箱中。这些核废料将在短期储藏室中存放三年,这期间政府将建造30年期的更大储存设施。细野豪志说,最大的储存设施可覆盖5平方公里范围,能够存放2800万立方米核废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