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调查 审计署去年曾进驻华润

2014年04月18日 0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称,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就在前一天宋林发声明称,微博举报他涉嫌贪腐的内容纯属捏造。

    华润集团是全球500强企业之一,有实体企业2300多家,在职员工42万人。集团核心业务包括消费品(含零售、啤酒、食品、饮料)、电力、地产、医药、水泥、燃气、金融等。

    华润

    表态将全力配合调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晚6点半发消息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华润集团官网在昨晚9点左右刊出公告,称公司将全力配合调查工作,并努力确保各项业务正常开展。北京青年报记者观察到,昨天深夜,华润集团官网撤下有关宋林的所有信息。

    宋林

    前天发声明 指举报纯属捏造

    在宋林被官方宣布调查前,网络上关于他涉嫌贪腐的消息已经传得沸沸扬扬。

    4月15日,微博认证为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的王文志通过微博实名举报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

    4月16日,华润集团官方网站的公告中发布“宋林个人声明”称:“举报内容纯属捏造和恶意中伤。此种行径已经对本人及家人和公司的声誉造成了极大伤害,希望有关上级机构及相关部门尽快进行调查,本人亦将通过法律途径对一切造谣诽谤人士及机构追究民事及刑事责任。”

    审计署

    去年5月进驻华润

    在王文志进行网络举报前,国家审计署在去年5月就进驻了华润。

    《中国经营报》2013年6月的报道称,国家审计署调集太原、长沙、深圳三地特派办有关工作人员60人组成的审计团队,分为三组对华润集团进行审计,审计范围包括华润对山西金业的并购行为。

    华润集团致内部员工的全体信称,为了粉碎各种谣言和恶意诽谤,在集团的请求下,国家审计署已于2013年5月进驻华润。

    国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去年7月则表示,已经注意到网络上关于记者实名举报华润集团高管层的相关报道。有关部门正在对华润集团进行审计。国资委将根据审计结果,研究相应措施。

    本组文/本报记者 刘一

    制图/沙楠

    举报者

    王文志:我一直相信中纪委

    “中央反腐的决心给了我勇气。我只是尽了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心!”昨天晚间7时42分,用手机发出这条微博的王文志,一连使用两个惊叹号。此时,距离他第一次举报已过去半年多时间。昨天晚间,王文志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我一直相信中纪委。”

    今年4月15日晚,王文志向中央纪委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王文志在举报中称,宋林情妇杨某以本人或亲属的名义,现在境内外拥有十亿元以上的资产,在苏州、常州、上海、香港拥有大量别墅等高档房产,在境外银行有巨额存款。去年7月17日,王文志曾实名举报宋林等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

    李建军:没想到微博反响这么大

    《山西晚报》前任记者李建军率先揭发华润电力涉嫌百亿元收购山西烂煤矿一事,并举报包括宋林在内的华润高层。

    早在2010年,就有华润内部人士举报。“大约是2012年夏季,华润内部人员向我提供一些原始文件资料。”李建军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约是去年4月的时候,我给华润老总写了公开信,但是并没有得到回应。”4月后,王文志与李建军取得联系。

    “没想到发上微博之后引起了这么大的反响。”李建军说,“如果没有微博反腐,我很难想象这个事情能迅速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本组文/本报记者 桂田田

    宋林其人

    宋林加入华润集团已近30年。他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工程力学专业,1985年进入华润,从扛着测量仪测油库的基层工作一步一步成长起来。

    一些财经类媒体引述他人的评价称宋林“低调务实,做事不温不火”。2004年宋林担任华润集团董事总经理,2008年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媒体称宋林掌舵后延续了前两任的风格,实行“资产整理术”,不断通过兼并开拓新业务。

    去年7月17日遭到王文志举报后,宋林并未做出公开回应,不过7月25日他在公开场合露面,在银川出席了国资委举办的会议,会上华润被授予“业绩优秀企业奖”。当时蒋洁敏作为国资委主任也出席了该会议。

【编辑:宋亚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