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大扫除回头看 部分"脏乱差破"还是老样子

2014年05月04日 10:25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成贤街43号违建未拆反出新。

忠字街“脏乱差破”依旧。


金虹花园小区旁乱停油罐车。


                              仓巷一条街脏乱差破。

  从4月8日起,南京开展了“百日大扫除”活动,并且实行最严格问责机制,一些存在问题的责任人受到了问责。近一个月过去了,昨天南京晨报记者,在前期南京消除“脏乱差破”存在问题的地方进行了回头看,发现情况不容乐观。

  A、忠字街“脏乱差破”依旧

  南京建邺区忠字街是一条背街小巷,这里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非常严重,慢车道违停车辆占据。沿街商铺将紧邻河道的后场当成了垃圾场。

  “不知为什么,我们这儿媒体曝光了多次,甚至有关部门还作为重点整改的区域,下发了整改要求,但又过去了这么长时间,这儿还是这个样子,天气一天天热了,我们担心这儿环境还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昨天上午,记者一来到建邺区忠字街路口,附近不少居民就将记者围住,连珠炮似地反映忠字街一带“脏乱差破”的情况。

  而在忠字街旁有条忠字河,因为临街一些饭店偷排污水,河水成了“龙须沟”恶臭难闻,不少饭店直接在河边洗菜等,向河里排污,加剧了忠字河污染。不仅废水随意排放,卫生死角也非常多,群众怨言很大,“这儿脏、乱、差、破,一直没有人管。”

  记者看到,忠字河河水成了“龙须沟”臭味难闻,河面上看到大片黑乎乎的油腻物,而忠字河河水如墨汁一样黑,一些酒店工作人员还不时趁人不注意时,将污水杂物抛到河中。市民们认为,要想彻底解决这里的问题,有关部门要好好整治沿河的酒店。不仅如此,一些酒店沿河一面墙体上也是“脏乱差破”,甚至竖起了高高油烟囱,严重影响了这儿的环境。

  B、泰山路占道现象非常严重

  “卖水果了,新鲜水果大甩卖!”在建邺区泰山路上,不仅车辆违规占道乱停乱放,而且商贩占道经营,随意倾倒垃圾现象也非常严重,一走到路口便有水果摊贩在叫卖水果,而且有几家摊贩还将水果车开到人行道上,将大量垃圾随意丢在路上。

  建邺区泰山路,因为占道现象非常严重,也是在前一阵子,南京市城管局下发的整改菜单中被点名整改不到位的地方,同时也是媒体多次曝光的地方。但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占道现象依旧严重,一些摊贩见记者拍照,甚至还有抵触情绪,认为有关部门都不管,大家别这么认真了。

  沿泰山路与应天大街路口往南走,一路上一些水果车乱停占道经营。不仅如此,还有长途大客车也在这儿违规停车下客。“这些问题,我们希望有关部门在整治后,好好地做好保持工作,要长效管理,整改才能到位。”市民们说。

  C、成贤街43号违建未拆反出新

  上个月,南京晨报记者曾曝光过,挂了十多家市级机关单位牌子的成贤街43号大院,院内却存多处“脏乱差破”,甚至还有几处违建不见处理的情况。昨天上午,当记者再一次来到南京市成贤街43号时,只见大门前挂有十多个市级机关单位牌子不见了,大院内外墙体粉刷一新,存有多处“脏乱差破”地方正在整治,消除院内“脏乱差破”的情况。

  而对成贤街43号大院内曝光过几处违建不见处理,相反,几处违建墙体也跟着出新粉刷。“在南京进行百日大扫除,清除脏乱差破的情况下,成贤街43号大院,作为多个市级机关单位的所在地,更应该带头拆除院内一些违建,而不应该将违建跟着出新。”附近市民们表示。

  D、秦淮仓巷一条街“脏乱差破”

  “我们每天从秦淮仓巷一条街上走,可这条街成了典型的脏乱差破,就是不见整改,而这儿靠近朝天宫旅游景区,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起来。”昨天,有市民向南京晨报84701110热线反映说。

  在仓巷南北一条街上,这里曾经进行过大面积拆迁,加上如今古玩市场搬到附近巷中,因此在这条南北走向的街上,完全可以用“脏乱差破”来概括这儿的环境,路上不仅自行车、汽车乱停乱放影响环境,而且垃圾到处都是,一些门面破旧不堪。而在这条路上,秦淮区朝天宫街道环境综合指挥部就在这儿,可是该指挥部门前卫生及其他环境也不乐观,一侧花坛中布满了枯草也不见人清理。

  E、南湖金虹花园易燃油罐车仍乱停

  为了解决小区市民停车难,南京市出台政策划出背街小巷、小区路边允许停车。然而,在南湖金虹花园小区边,每天都有不少货车和易燃油罐车乱停在这里,市民担心会有隐患。而这一情况,媒体也曾曝光报道过,一直不见整治。

  记者来到金虹花园小区周边的康泰路、厂圩路一带,只见本不宽敞的道路两旁停着一排排车辆,有轿车、卡车、面包车,小区门前人行道上,大量车辆毫无秩序地停在上面。沿着康泰路往西走,在小区的一幢楼后面的路上,停了十几辆大货车,再往两个居民小区路上走,市民们所担心的易燃油罐车就在这里,一辆辆超长的易燃油罐车满身油污停在人行道上,甚至还有的乱停在桥上,这些油罐车上均标有“易燃”字样,一旦遇火引起燃烧后果不堪设想。(记者 卢斌 摄影报道)

【编辑:宋亚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