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聚焦清洁能源和网络安全 2017泰山论坛宝鸡举行

2017年12月19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9电 日前,2017年泰山论坛于在陕西宝鸡举行。今年泰山论坛的主题是“绿色生活,幸福中国•清洁能源与供暖产业升级”。本次论坛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中国经济网主办,中国文化国际合作创新联盟和宝鸡新源华成热力有限公司承办。

  宝鸡新源华成热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尊勇,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副院长王耀华,中国科技大学教授、全国燃烧与节能标准委员会秘书长林其钊,长江学者、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杨义先,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投资总监李俊江等分别发表演讲。论坛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常务副会长于勇、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胡英暖主持。

  与会嘉宾就新的经济形势下,与清洁能源和网络安全相关的一系列热点话题进行深度研讨,包括清洁能源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能源产业怎样实现绿色升级,“煤改气”项目现状和前景,以及物联网网络安全等热点话题。

  本次论坛设在陕西是因为陕西是国家清洁能源政策推广的重点区域。2016 年 12 月,宝鸡市蔡家坡镇被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宝鸡新源华成热力有限公司在蔡家坡镇道北片区实施了煤改气专项改造,实现了以清洁能源天然气代替煤炭的绿色供暖,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宝鸡新源华成热力有限公司作为清洁能源供暖的试点单位,在陕西省宝鸡市已经摸索出一套成熟的新能源供热模式。分享经验、积极推广,势必对我国供热模式转变升级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此外,随着我国信息化进程的加速,互联网在便捷我们生活与工作的同时,潜在的网络安全风险也对我们未来的生活工作乃至国家安全构成巨大挑战与威胁。近年来我国信息系统遭受网络安全攻击的概率迅速提升,全球每发生3起网络攻击,就有1起产生在中国。网络安全形势总体严峻、不容乐观,加强网络安全建设,构筑网络安全防御能力,是我国未来网络领域的重要工作。本次论坛也就加强网络安全建设等话题展开讨论。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新能源企业引领行业发展

  “2016年12月7日,宝鸡市蔡家坡镇被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为有效控制全市煤炭消费总量,改善空气质量,陕西省宝鸡市政府制定了《宝鸡市铁腕治霾散煤整治2017年专项行动方案》。”宝鸡新能源化成热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尊勇论坛上表示,以陕西渭河工模具厂为例,过去每个老煤炭锅炉房需要12人值班,8个煤渣运输工外加3个化验工共计20人,3个厂区共需锅炉工150人。新项目实施后,7个锅炉房全部实现无人化管理,只需配备3个巡检员,3个办公室远程检测员。

  整改之前,渭河工模具厂每个采暖季的用煤量在8000吨左右,排放的煤炭烟气中每立方二氧化硫的含量在250ml以上,烟气含尘量大于180,严重影响了城市空气质量和居民健康。改为清洁能源供暖之后只需要108万方天然气,不仅实现了对环境的零污染,还极大地节省了供暖开支。整改前,渭河工模具厂的锅炉房面积达到700平方米,更需配备一个2500平方米的运煤场地。项目实施后,新锅炉房的占地面积只有150平方米,同时配备天然气管网,极大地解放了厂区用地及交通。

  网络安全保驾护航新能源供暖行业行稳致远

  与杜尊勇有着同样思考的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北京安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义先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互联网+时代,如何让供暖市场稳步提升,让蓝天更持久让人们更安心?网络安全在国计民生方面大有作为,从以往的案例可以看出网络安全可以为各个产业保驾护航。

  杨义先告诉记者,以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为依托,以第三方的身份对市场上灾备相关产品、技术、方案等进行技术测评和验证,并出具权威的测评报告,便于客户进行灾备产品选择,并建立产品准入制度。

  “设想一下,如果我们的分布式供暖数据一旦被黑客所黑,全体供暖一旦停止,千家万户不再温暖,天寒地冻的天气会发生什么不可想象的事情?”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北京安码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辛阳博士以这个问题为导向,为记者解开了谜团:“我们有经过数家合作的成功案例支持,在供暖市场我们一样可以提供解决方案。在获得客户授权的情况下,模拟黑客可能使用的漏洞发现技术和攻击技术,对目标系统进行攻击测试,以发现目标系统中存在的漏洞,并直观的显示给用户同时提出整改建议,进而达到安全稳定的供暖,不仅收获蓝天白云更能暖心安心地奔小康。”

  泰山论坛是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的主打论坛,主要聚焦于当前经济热点问题并进行深度研讨。此前举办的两届泰山论坛,分别围绕“能源消费革命与微能源网建设”和“互联网+绿色能源一微能源网建设”的主题,分层次、多维度探讨绿色能源与经济发展之间的依存关系。泰山论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政府部门、产学研机构、社会组织、媒体等各界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论坛。(完)

【编辑:陈海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