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阿能源合作高峰论坛启幕 聚焦清洁能源领域合作

中阿能源合作高峰论坛启幕 聚焦清洁能源领域合作

2021年08月19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阿能源合作高峰论坛启幕聚焦清洁能源领域合作
    中阿能源合作高峰论坛现场。 谢宇 摄

  中新网银川8月19日电 (记者 杨迪)以“面向未来:开创中阿能源合作新时代”为主题的中阿能源合作高峰论坛19日在宁夏银川启幕。

  本次中阿能源合作高峰论坛为期2天,邀请来自中阿政府、企业、机构近600余名代表参会,中阿政府能源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能源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相关机构专家学者等近30位嘉宾致辞演讲,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重点围绕清洁能源应用技术、低碳经济、能源转型等领域,共同探讨中阿能源合作前景。

  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线上致辞中表示,中国愿与阿拉伯国家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携手并肩,共同推进中阿能源合作行稳致远,不断向更深层次迈进。

  会上,阿联酋阿布扎比能源局局长阿维达·穆尔希德·阿里·穆尔希德·马拉尔,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部长外事高级顾问纳赛尔·阿尔多斯利,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因,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摩洛哥驻华使馆经济参赞瑞达·伊德里西,以线上或线下方式介绍各国推动清洁能源发展所采取的措施。

  能源合作是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和双方合作新格局的核心,目前,中阿均处于各自能源发展的关键阶段。中国将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阿拉伯国家也在积极寻求能源转型,改变依赖化石能源的局面。

  记者注意到,本次高峰论坛,中阿双方将在巩固传统能源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论坛中将设置“能源转型”“核电”“氢能”等议题,中阿双方将组织企业专家在相关领域加强政策规划和技术交流。

  本次中阿能源合作高峰论坛由中国国家能源局、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将积极推动中阿油气合作、低碳能源合作“双轮”转动,共同构建油气牵引、清洁能源提速、电力合作深化、核能助力发展的中阿能源合作新格局,打造面向未来、互惠互利、长期友好的中阿能源战略合作关系。(完)

【编辑:姜雨薇】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