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青海海南、海西基地项目集中开工

中国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青海海南、海西基地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10月15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落户青海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青海共和10月15日电 (记者 孙睿)15日,中国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青海海南、海西基地项目集中开工。

图为青海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杰翔宣布开工。 孙睿 摄
图为青海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杰翔宣布开工。 孙睿 摄

  据介绍,光照强、风力大、降水少、蒸发量大等是沙漠、戈壁、荒漠的主要成因,因此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实质上也是中国风能、太阳能资源富集地区。青海清洁能源资源优势显著,光伏资源理论可开发量35亿千瓦,位居中国第一,且光伏发电成本中国最低;风能技术可开发量7555万千瓦,位居中国前列,尤其是低风速风电开发潜力巨大;可用于清洁能源开发的荒漠化土地资源达10万平方公里以上。

图为无人机航拍开工仪式现场。 孙睿 摄
图为无人机航拍开工仪式现场。 孙睿 摄

  青海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车军平在开工仪式上说,“国家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一次性安排我省建设新能源1090万千瓦,这在青海能源发展历史上前所未有。这批项目主要分布于海南州共和、兴海和海西州乌图美仁、茫崖、德令哈、大柴旦地区,这些项目将在未来两年时间陆续释放直接投资650亿元(人民币)以上。”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孙睿 摄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孙睿 摄

  “‘十三五’以来,海西州依托柴达木盆地丰富的太阳能、风能及荒漠化土地资源,大力培育和发展新能源产业。目前全州新能源并网装机1096万千瓦,在建装机168万千瓦,清洁能源占电力总装机的91%,已全面建成第一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基地,成为青海省打造清洁能源示范省的主战场之一。”海西州政府副州长鲁旦主说,此次共有10个项目450万千瓦落地,全州将持续推进新能源产业迈向更高发展阶段,努力把新能源产业优势,转化为协同带动经济社会多领域、多维度发展的牵引力。(完)

【编辑:李骏】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