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称兰州石化爆炸无碍炼油生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称兰州石化爆炸无碍炼油生产
2010年01月11日 08: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石油兰州石化的爆炸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据监测,现场没有有毒气体排出,所有消防水已进入污水防控系统。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石油相关人士处获悉,1月7日发生爆炸的兰州石化公司石脑油储罐现场已得到控制,对于炼油和乙烯应不会产生影响,并且不会对黄河水质造成污染。

  中石油人士说:“这次爆炸的储罐属于兰州石化公司下属的合成橡胶厂,公司已经连夜开会并有高管赶赴现场处理。”该人士表示,早在几年前吉林石化发生爆炸对松花江水质发生污染的事故之后,中石油连续3年投资300亿元对地处大江大湖之畔的炼化企业进行相关改造,将生产装置和罐区与水源隔离,建收集槽,对可能发生事故之后的污水集中处理而不会乱流,防止污染。

  经初步分析,事故是由于裂解碳四罐泄漏,致使现场可燃气体浓度达到爆炸极限,呲出的可燃气体产生静电,引发爆炸着火。

  “这表明在安全生产中存在隐患,我们接受这个教训后,在安全生产方面会更加严格管理,特别是刚开工的兰州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建设。”该人士说。2009年12月29日,中国石油集团开工建设库容量300万立方米的兰州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张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