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把陕西的煤打成浆再用管道输送到武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专家:把陕西的煤打成浆再用管道输送到武汉
2010年01月11日 10:31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全国范围内的电荒令各地发电、调煤、储煤工作骤然紧张,昨日,中煤国际工程集团武汉设计研究院的八旬高级工程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盛家铎为本报送来他的“管道输煤方案”,希望通过“两会”引起省市领导的重视。

  “运用管道输煤,类似天然气管道运输,将是非常便捷、高效、节能和成本低廉的。”盛家铎老人介绍,管道输煤的整体设施主要由零星的几个泵站和埋地敷设的管道构成,就是以水为介质,把煤加工成浆体,利用管道输送,到目的地后再烘干。这项技术发源于上世纪70年代的美国,目前已十分成熟。

  根据测算,如果从陕西彬县铺设一条到武汉阳逻的地下输煤管道,成本约90亿元。“运费很低,主要是泵送的电费,每一吨煤炭运输一公里的电耗仅为0.08度左右;而一条直径650mm左右的管道一年可以运输精煤1000万吨,工作人员顶多需要100~200人。”(记者刘春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