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然气日用量突破5000万方 逼近日供气极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天然气日用量突破5000万方 逼近日供气极限
2010年01月11日 14: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北京市天然气日用气量持续突破5000万立方米,距北京城市燃气管网日供气能力5200万立方米的极限不远。为此,北京进一步加大限气力度,确保居民生活用气和供暖不受影响。

  这是记者9日从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了解到的情况。

  据了解,北京天然气主要来源于陕甘宁天然气和华北油田两大气源。目前,这两条天然气管线对北京日供气量已经达到输送能力的极限。

  北京市市政市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不采取限气措施,北京天然气日使用量超出5200万立方米极限,不但会对燃气系统构成威胁,也将影响到居民生活用气。

  为保障燃气供气安全稳定,1月7日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再次召开城八区紧急会议,强调加大限气力度。一是要求北京市燃气集团严格控制各电厂的用气指标不超量;二是各区县和燃气集团自8日9时开始,设专人对限气公建燃气锅炉实行“核定气量、限量供气、每日抄表、每日报告”的制度;三是要求各供热单位严格控制回水温度,对机关等后勤部门管理的大型民用燃气锅炉房进行检查,严格控制采暖用户超温运行;四是做好各供热单位动员和用户的宣传解释工作,加强供热运行调节,保持用户基本室温。(殷丽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