闾丘露薇:发改委“系列谈”显务实态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闾丘露薇:发改委“系列谈”显务实态度
2010年01月15日 10: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24分报道,闾丘露薇搜索热点话题:

  发改委"系列谈"显务实态度 官方应给民众更多选择

  针对价格听证会是不是“作秀”,国家发改委在其网站连续发布6篇文章回应社会质疑,题目是“系列谈”。在最后一篇收官之作中,发改委承认价格听证会制度有问题,显示出非常务实的态度。不单承认错误,这篇文章提出很多建议。如建议在消费者代表的遴选问题上,可以事先向社会广泛通告,再通过电视台现场转(直)播,摇号随机选取(听证代表)来增强公信力。

  这6篇文章显示出一种政府和民意之间的沟通、辩论和争论的新模式。官方掌握更多数据,有时民众不清楚政府的出发点,针对外界质疑,透过这样的文章解答疑惑是非常好的。很多时候民众的批评声音相对多一点,建议的声音相对少一点,这时应官方应该提出更多的新选择让民众看看哪种做法更合适。

  香港80后表达不同声音 引发社会倾听青年人心声

  80后在香港是非常热门的话题。最近,对于一些公共政策的不满和反对的声音、行动都是一批80后主动站出来表达的,这使得社会重新审视80后。这显示出一个问题:特区政府及社会对于年轻一代的声音到底听进去了吗?到底了不了解他们?

  昨天,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曾荫权承认,事实上政府与80后的沟通确实不太够。他承诺,未来会更多听取年轻人的声音。曾荫权提出,他觉得年轻人可能更注重价值,而过来人更注重社会发展,所以在一些公共政策上就会产生分歧。我想这是作为一个过来人的心里话。

  事实上,这不一定是年轻人和过来人的分歧,只是不同价值取向对香港未来发展的看法不同,只不过80后站出来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大家希望各界对年轻人要包容,政府也会从自己做起。社会进行讨论之后,政府官员和比较保守的长者都开始放下身份倾听年轻人的诉求及其对香港未来发展的影响。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青年人帮韩国慰安妇争取赔偿 减轻社会歉疚

  在一些民间团体的帮助下,韩国慰安妇昨天举行第900次示威。这是他们每星期都要举行的活动,希望为慰安妇争取到赔偿及认错等等。这对老人来说,机会一次比一次少,就显得越来越迫切。在这样一系列的活动中,年轻人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帮助这些老人家的有很多是年轻人士和团体。虽然在这些老人家有生之年未必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但为他们尽量争取获得认罪和赔偿等等,也可以让社会对她们少一点歉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