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意:便携风力发电机 从此不愁没有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新玩意:便携风力发电机 从此不愁没有电
2010年01月22日 10:4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面所展示的是一部风力发电机,但与同类产品的区别是——它是便携性的,也就是说无论到哪里都可以用。这款风力发电机虽然还只是处于设计阶段,但是如此巧妙的设计理念已经足以让人感兴趣。

  工程师称,这款产品不但要便携,还要做到易用,希望成品的展开和收起都可以很方便的进行,当然能量转化率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如果如何获得充足的电能不仅取决于老天,也取决于发电机的设计。

  但是也有人认为这种设计是两头不讨好,一个便携式的风力发电机意味着不能做的太高大,也不能太沉重,所以会不稳定,一阵大风就可以掀翻它,但是微风又不足以提供足够电力,这种矛盾目前看来是无法避免的。为了减轻重量,这款发电机的材质选用碳纤维,看起来还真容易一刮就跑呢。不过相信也不会有人想去台风附近取电的,因此挂在屋顶用来节省点电费开支还是很不错的选择,当然,这一切都要等到正式发售时才能实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